Wednesday, March 19, 2008

(Time Machine)二〇〇七年一月十三日 星期六

终于放晴了,我喜欢亮亮的天空,和大雨过后那些花花草草散发出的气息。

穿上短裤,布鞋,又来到了可爱的太鼓团。
因为六月份演出,所以时日不多,ZC他们都很严格。
我也想尽心尽力地做好每次训练,每次练习,累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樱木,想起他干劲十足的样子。
然后我就会很专心,其实我向来都很认真地去做我该做的事情(学习好象不够),我会想起樱木学习篮下跳射的日子,只不过我不选择上课时睡觉罢了。
Heriyanto问我:“你难道不会累吗?”
我说:“会啊!”然后继续练习,是的,当然会累的,我又不是机器人,而且谁能保证打鼓不出力的?
还要喊,要抬高手,要蹬脚。
可是累也要累得值,我需要一遍一遍纠正自己的毛病,然后做得更好不是吗。
所以yoshino打了四个小时后,我基本上站着都能睡着了,还好ZC没有逼我们,要不难我会越打越差的。
看他们打shuijun,看完后我们最后还表演了yoshino kiyon给所有人看,然后ZC宣布一起去吃dinner好了。

表演的名字也选好了,是《鼓代》,既有古代的意思又有鼓的时代的意思,还真是有创意,就说我们太鼓团不是盖的。

一行人搭MRT到了BUGIS,我问MOo去哪里吃.
她说:“老地方。”
“什么?老地方?就是上次吃印尼菜的那家?”
“没有拉,是一家叫老地方的素食餐厅。”
“喔~”
九个人,进了那家餐厅还真有点唐突,里面有两对情侣,一家没多少人的店突然冒出一群人,是不是很奇怪。
店的墙上到处都是和尚,有名言,有雕塑。
电视里也是一个大师在授佛,不愧是素食店,还真敬业。
不过菜真的做的好好,什么麦片虾,什么焦盐鸡,一点都感觉不到是面粉做的,比南普陀的手艺还好。
大家围坐一个圆桌,我立刻感受到象家一样的感觉,MZ和ZC帮我们装汤,然后每人一玩米饭,饭里还有些小麦的壳。
好久好久没有用碗和筷子了,我一拿到饭就端在手上,用筷子吃起来,很幸福的感觉。大家有说有笑,互相夹菜,真的感情好好,很温馨,很快乐。
ZC问我想妈妈吗?我说想她们所有人。真的,豆豆,妈妈,奶奶,还有爷爷。

吃完饭,MZ宣布了一件令大家很伤心的事情,多多要退出太鼓团。我们的表演有好多曲子都有多多演出啊,他挑这个时候退出了,真的好难过好失望。
ZC哭了,也不能算哭吧,算是流泪,那是一种伤痕。
一起加入太鼓,一起奋斗到现在,突然说走就走了,留下他们。
或许我不怎么能体会,多多还训练过我们好多次呢,如果Alvin和Derric也突然走了,我会多么失落。
他们就好象我并肩做战的兄弟,虽然每次我的问题最多,ZC和MZ,JACK教我都快吐血了,可是都不希望放弃,也不希望他们丢下我。
虽然社团本来就是自愿加入的,但是senior辛辛苦苦训练junior一年,突然就quit,那可是心血啊。
我能感受得到,seniors教我们的时候是多么的认真,多么的用心良苦,语重心长,我觉得这也是责任心的问题,而junior的责任心在哪里呢?
就是恒心,轻易放弃怎么对得起那些看得起你的人,怎么对得起那些训练你的人?
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有放弃的那一刻。

回家的路上,XY说:“你能行的。”
我能行的,因为豆豆和妈妈也说过。
我要用心去走人生的每一步!

No comments: